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

2013年12月27日 10:32:32 来源:竹子 访问量:508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春蚕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老师,就像蜡烛一样,牺牲了自己,照亮了他人。在我看来,这句千古名句用来形容敬爱的老师是再贴切不过了。

    我的班主任贾老师,三十来岁,身材胖胖的,留着一头短发,很喜欢笑,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

老师的眼睛虽然不大,却非常的锐利。上课时,班里只要有谁做小动作,老师保准儿都能看得见。老师的眼睛还会说话呢!每次上课我回答对了问题,老师总会笑眯眯地看着我,好像是在对我说:“你真棒!”

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格。我们班里有一位同学,写字很乱很脏,就跟蜘蛛爬一样。对此,老师“恨铁不成钢”,非常严格地去帮他纠正。记得有一次,老师让大家交作业,他的作业很乱,于是老师批评了他,并叫他回去重写。同学极不情愿地拿出了纸和笔,用最快的速度写了一遍,交了上去。老师的眉头皱了起来,看了那个学生两眼,严肃地对他说:“跟我来办公室!”经过老师耐心的指导,那位同学回来后又认认真真地写了一遍作业。交给老师后,我分明看到了老师欣慰的笑容。之后,他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再也不马马虎虎地写作业了,字也写得越来越漂亮了。

老师既是严师又是慈母。她把全部的爱,几乎都给了我们这些学生。有一次,班里有两个同学玩耍摔倒了,腿摔破了,那两个痛的直掉眼泪。老师知道后,给其他同学交代了作业,就骑上车子带着那两个同学去了卫生所上了药,然后一直照顾他们到回家。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爱护,对我们的帮助,如轻风细雨,点点滴滴,都融化在了每一堂课,每一个课间,每一次辅导,每一次灯下批改作业的夜晚······

    这就是贾老师,外表平凡但内心炽热,谆谆教导又母爱无边。她就是我们大家的“妈妈”,我们爱她。 

    (新乐市实验小学五四班   张涵雨   指导老师:贾俊霞)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我们班的“牛人”
下一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