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夏

2013年12月26日 14:48:23 来源:竹子 访问量:491

南方的夏不同于北方的夏,南方的夏像重庆爱吃火锅的妹子,既有火辣辣的性格,又不乏南方水乡妹子的温柔;北方的夏像东北爱大口喝酒的汉子,粗犷豪放,又不失热烈!

我生于石家庄一个小县城——北方一个不起眼的县级市,生于斯,长于斯,我所了解的夏只能算是北方的夏了。

当春姑娘还在摇曳着柔美的身姿留恋大地的时候,夏就突如其来了;当你还没来得及脱去春装时,大街上时尚的男女已经迫不及待地把夏装换上了!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骄阳,冬有雪。”,夏天不光有骄阳似火,还有疾风暴雨!

夏天的风,狂野、热烈,来的快,去的也快;刚刚还晴空万里,转眼间就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了。

 夏天的雨,或急或缓,让人摸不着他的脾气。有时他像一个脾气暴躁的汉子,突然大雨倾盆,给你来个措手不及;有时她又像一个多愁善感的怨妇,下起雨来淅淅沥沥,给人平添几分闲愁!

夏天的早上比较凉快,小鸟在枝头唱歌,小溪忙着奔向大海,大家起来伸伸懒腰,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夏天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地上的一切都像被烤焦了,怕热的人们都躲到了空调屋里,就连院子里的狗也知趣的躲到了树荫下,还时不时的吐出舌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树上的蝉不停地喊着:“热呀,热呀,真热呀!”

夏天的傍晚天已经没有那么热了,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开始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年轻人喝点儿啤酒,聊聊生活;年老的爷爷、奶奶们摇着扇子给小孩子们讲着或真或假的故事;最热闹的是一群群的孩子们,他们似乎要把聚集一天的能量都爆发出来!

夏天是个热闹的季节,我喜欢夏天!

(作者:实验小学五六班  李易霖   指导老师:胡欠伟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