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携手安全健康成长

携手安全健康成长

2014年03月18日 11:11:13 访问量:399
老师给我们讲过一个小故事,说的是几位学者与一位老者一同乘船出海。学者们问老者是否懂得哲学,老者连连摇头。学者们纷纷叹息:那你已经失去了一半的生命。这时一个巨浪打来,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在水中问学者们:“你们在乘船的时候是不是按安全要求穿上了救生衣呀?”学者们都说没有。老者叹了口气说:“那你们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故事,但其中却蕴含着耐人寻味的道理。在我们身边,特别是我们这些尚未长大的小朋友身边,存在着很多不安全的因素,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得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就会降临到我们的头上。
 比如:有的小朋友不遵守交通规则,喜欢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有的同学喜欢课间在楼梯上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时故意你推我搡;有的小朋友喜欢玩锐利的剪刀、小刀;还有的小朋友放学不回家,喜欢找一些偏僻的地方一个人逗留;有的小朋友喜欢吃小摊上不干净的食物……这些都是一些不安全的行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很可能遇到车祸;在楼梯上打闹很可能摔伤自己或同学;用小刀玩耍可能误伤到自己和别人;一个人在外逗留很可能遇到别有用心的坏人;乱吃小摊上的食物很可能引导食物毒……小朋友们可能觉得这是危言耸听,我告诉你们,仅今年寒假的一段时间,我就听当医生的姨姥姥说起了好几件这样的事儿。有个小朋友春节期间被鞭炮炸伤了眼睛;有个小朋友购买了不法小贩的过期食品,造成食物中毒,住了好几天院;还有一个小朋友在家里乱玩电器,结果被电成了残疾……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我们身边的不安全因素太多了!安全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活是多么重要啊!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要让生命之花常开,要让生命之树常绿,没有安全之水的浇灌是不行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只有做到安全第一,我们才能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至于怎样才能做到安全,我想,这就不需要我再一一介绍了吧,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太多了,在书本上、报刊中、电视里比比皆是。你要是实在找不到,我们学校的宣传橱窗里面就有很多关于安全的知识,随时欢迎你来看一看。我想,只要你想学,只要你留心,只要你时刻想着安全、心理装着安全、行动注意安全,安全一定会伴随在你的左右。 
(四年级四班  陈楚元      指导老师:王艳青)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