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国旗,我爱你(2016.9.26)

国旗,我爱你(2016.9.26)

2016年09月26日 15:10:19 访问量:38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国旗,我爱你》。

再过四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就将迎来她的67岁生日。每一个自豪、自信、自尊、自强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浓浓的爱国之情,都在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当你看到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的时候,你可了解国旗背后的感人故事吗?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个有关国旗的小故事。

19905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邀请北京中学生梁帆去荷兰参加“世界儿童为和平为未来”的活动。梁帆带着中国儿童的重托,飞往荷兰。她被安排在舒适的宾馆里,同来自世界各国的小兄妹相会,那是一种多么幸福的事情!活动开始了,宾馆门前升起了50多个国家的旗帜。梁帆在各国国旗中寻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但是她始终没有找到。为什么在这样大型的国际会议上,却没有中国国旗呢?梁帆立即找到会议组织者,严正要求:“一定要升起中国国旗,因为我是代表中国来的!”临到吃午饭,会议组织者也没有把中国国旗升起来,梁帆把会议组织者拉到餐桌前,指着餐桌上的粉红色桌布说:如果你们找不到中国国旗,好办,我就把桌布染红,做一面中国国旗!”梁帆的爱国行为深深地打动了会议组织者,这件事很快传开,受到组委会的重视,他们马上安排人找到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把它升起在宾馆前。梁帆的行为也因此受到各国与会代表的敬佩,纷纷称赞她是“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