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实验小学举办家庭教育专家讲座

实验小学举办家庭教育专家讲座

2007年10月22日 14:07:33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643


    新乐市实验小学历来重视家庭教育,他们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在塑造孩子的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使学生家长更多的了解和掌握家庭教育的规律和方法,取得家庭教育的良好效果,实验小学于2007年10月20日、21日特邀请北京大学《北大学生中小学阶段素质养成与成功家庭教育》课题组专家闫兵义研究员和孙一鸣研究员给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课题组专家遵循“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理念和“构建和谐家庭、步入名校大门”的宗旨,按照国家关于家庭教育的指导精神,结合学生实际,对家长及学生进行分析和研究,开辟家庭教育的新途径,其内容主要包括:
    1、学习型家庭环境的塑造——如何让孩子主动、快乐的学习;
    2、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北大学生家长在孩子中小学阶段教育与引导的方式方法;
    3、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让孩子掌握高效的学习能力;
    家长们带着自身家庭教育的问题和困惑来到现场,专家和家长就家庭教育问题互动交流,家长还就自己孩子的教育问题向专家咨询。本次讲座很受家长的欢迎,家长们受到了启发,学到了新的、有效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专家的精彩讲座告诉家长: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没找到的方法;重视孩子的健康成长与有效学习,是每个家长应尽的责任与使命!有60个家庭主动申请参与课题组实验,课题组专家将定期对他们进行培训、观察、跟踪和指导,以培养、提高家长的教育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
    学校与课题组密切合作,成为课题组的“家庭教育实验示范校”和“中小学学习素质培养科研实验学校”,进一步弘扬民主、和谐、平等的家庭教育文化与理念,传播科学、系统、成功的家庭教育知识与方法,共建学校、家庭、社会关爱孩子成长的桥梁,家校结合,努力为孩子打造出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孩子的有效学习和健康成长尽力尽责。

2007年10月22日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