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文摘 > 父母该怎样处理愤怒

父母该怎样处理愤怒

2014年12月12日 08:07:09 访问量:296

父母的愤怒,在儿童教育中还有一席之地。实际上,在某些时刻不对孩子生气,带给孩子的仅仅是冷漠,而不是闪亮。人无论怎样注意,总不能完全避免生气。这意思不是说孩子能忍受像洪水一般的愤怒和粗暴,这仅仅是说他们能忍受和了解愤怒。

我们必须认识以下真理:

我们要接受孩子会使我们生气的事实。

我们有权利对我们的生气不感到内疚或羞愧。

在我们不伤害孩子的个性或特征的前提下,我们有权利对他们表示我们愤怒的感情。

处理好愤怒的具体步骤:

第一步,大声叫出他的名字来,给他一个警告,使他有所警惕或改正过来。

“小丽!”

“李晓明!”

如果简短的话语和拉长了的脸没能奏效,就采取第二步。我们可以增加话语表示我们生气的强度:

“小丽,我感到生气!”

“小丽,我感到很生气!”

“李晓明,我感到生气极了!”

“李晓明,我感到要气疯了!”

有时候仅仅是这些话就能制止孩子的调皮。

有时候则要采取第三步,讲解我们生气的理由,讲我们内心地反映和我们所希望的行为。

“当我看到你的鞋子、袜子、衬衫和毛衣摊满一地,就生气极了。我想打开窗子,把所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扔到大街上去!”

“你打了你的弟弟使我很生气。我气急了,以至我激动,我冒火。我不许你伤害你的弟弟!”

“我看到你们急急忙忙地离开饭桌,跑去看电视,把一堆脏的、油腻的锅碗瓢盆都留给我,我觉得要了命!我内心直冒火。我真想把盘子都往电视机上摔!”

这种方法使父母的愤怒有一个出路,而不致引起什么损害,相反,这甚至可能说明一个重要的教训:如何安全地表示愤怒。孩子可能知道自己的愤怒不是什么灾难性的,可以发泄一通,而不伤害任何人,这一教训比仅仅是父母愤怒更重要。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贿赂
下一篇:威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