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文摘 > 威胁

威胁

2014年12月11日 08:51:20 访问量:328

对孩子威胁往往引起孩子重复被禁止的行为。当你告诉孩子“你假使再来一次”他听不见假使,仅仅听见“再来一次”,有时他解释为“妈妈希望我再来一次,否则她会失望的 ”。

这种警告,比不说还坏。孩子是肯定要重复那些讨厌的行为的。敬告是对孩子自主性的挑战。如果他有一点自尊心的话,它必然要如此,以便对别人和他自己表示他不是一个胆怯的孩子。

5岁的小力,虽然警告过他几次,她仍然把球往窗子上仍。最后母亲说“假使你再犯一次,我就要打你了。”一分钟后,玻璃被打破的声音告诉母亲她的警告起了作用:最后一次球打中了玻璃。随着这一连串的威胁,不规矩的行为所发生的情景是容易想象出来的。

相反,下面的例子是说明怎样有效地掌握孩子不规矩的行为,而不是依靠威胁。

7岁的小德,用气枪射他的小弟弟,母亲说:“不要射小弟弟,去射靶子。”小德没听,又射了一下,母亲把枪拿走,对小德说:“枪不是射人的 。”

母亲做了为保护小弟弟所必须做的事情,同时建立了可接受的行为准则。小德知道了他行为的结果,而没有感到对自我有任何伤害。这种两者挑一,暗示的方法是很清楚的。射击一定的目标,还是失去玩枪的权利。

母亲避免了经常使用的威胁手段:“小德,不要射了,你不知道有比射你弟弟更好的玩法吗?你没有更好的靶子吗?假使你再来一次,你就别想再见到你的枪了。”除非这孩子是非常温顺的,她对这种告诫的反应,将是重复被禁止的行为。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