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随笔 > 走近名师,感受精彩

走近名师,感受精彩

2014年03月19日 10:20:55 访问量:701

315316这两天我参加了小学全国名师教学艺术观摩展示活动,领略了窦桂梅和赵志祥等名师的风采。他们对文本见解独特,课堂上妙语连珠,一次次地把听课的老师和学生带入了学习乐园。

对于这次听课,我有这样几点感受。

一、课堂上充满激情。苏霍姆林斯基说:“有激情的课堂教学,能够使学生带着一种高涨的激动的情绪来学习和思考。”因为只有激情,才能点燃心灵的的圣火,在这些课堂中名师们的激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窦桂梅老师的《皇帝的新装》,让人印象深刻,老师在文本研读精深到位的基础上,凭借着教师声情并茂的语言,引导学生一次次升华性地朗读,把学生带入了文本之中,学生从读中感悟,从境中体会,尽情品味文字的魅力。

二、处理教材的方法独到。上课老师对教材的处理和把握有其独到之处,整节课中师生之间有真实情感和智慧的投入,学生的认识和能力都有了发展。

三、激励语言的多元化。在这两天的课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师对学生的激励,他们有的是直接的语言,有的是运用故事,有的对学生感悟结果进行评价,有的指向了学生的感悟态度。这些激励的效果也是不言而喻的!

两天的学习所得,点点滴滴都在激励着我,促使我去思考,去学习。

(实验小学   李春景)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数学也生动
下一篇:外出培训的收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