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礼仪 > "讲文明礼仪 展人生风采"倡议书

"讲文明礼仪 展人生风采"倡议书

2007年09月24日 15:09:53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1808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泱泱中华,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温文儒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讲文明树新风,更是当代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伴随着和煦的春风,2007年满载着希望向我们走来!这一年,我们将在胡锦涛总书记构建和谐社会思想的指引下,打造和谐文明校园,创建和谐人文学校。为此,我代表少先大队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新的学期,用自己的行动宣传礼仪,践行礼仪,让自己的交往礼仪更加得体,让自己的成长更富魅力。我们要做到: 
    一、重明礼。只有把文明礼仪铭记在心间,才能贯穿于言行。我们要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学习个人礼仪、公共场合礼仪等知识,做到知礼、懂礼,学会知书达礼。
    二、重践行。礼仪"成于中而行于外",我们要多做实事,躬行实践。
    语言文明方面:不说脏话,不讽刺挖苦同学,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行为文明方面:举止得体、文明大方,事事能谦让、处处讲诚信,待人接物讲礼仪;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同学之间不起绰号;爱护公物和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勤劳俭朴,不铺张浪费,不买零食,节约用水用电;遵守并维护公共秩序,文明上网;注意公共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维护公共环境的清新。
    仪表文明方面:学生着装应该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应体现儿童天真、活泼的美。发型整齐规范,勤理发,常洗澡。
    三、重自觉。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每位同学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自己带来愉悦,给别人带来温馨,为学校增添亮色。我们要自我约束,自我克制,做到自觉、自律,养成无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在其它场所都能自觉地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习惯。
    四、重环境。人改造环境,环境塑造人。只要人人讲文明,明礼仪,人人追求真善美,抑恶扬善,激浊扬清,就能在全校形成崇尚文明礼仪的校园新风。同时,带动和感染周围的同学,不断地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同学们,文明礼仪连着你我他,建设和谐校园靠大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在"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中,认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摒弃陈规陋习,做到人人讲文明,处处有礼仪。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和谐的校园,共谱文明礼仪之歌!
    谢谢大家!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