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指南 > 画牛与画鸟

画牛与画鸟

2014年04月03日 08:51:55 访问量:547

宋代画家戴嵩画了一张斗牛图。一天,阳光很好,他就把画拿到院子里,展开来晾晒。一个牧童从门前走过,停住脚步,看起画来。忽然,牧童笑了起来。戴嵩问他笑什么。牧童说:斗牛时,牛的力气主要用在角上,同时全身紧张,尾巴是夹在屁股里的;可这幅画里的牛尾巴却高高地翘着,这就画错了。
  当时还有位画家叫黄荃,他画中的飞鸟伸着脖子,又伸长着腿。而实际上鸟飞的时候,不是缩着脖子伸着腿,就是伸着脖子缩着腿的。所以说,他的画也失真了。
  这两幅画,都是由于观察不细、不准,细微之处违反了真实,闹出了笑话。写作文也和画画一样,首先要真实、准确。不然,会引起读者的反感甚至嘲笑,失之毫厘,谬之千里,导致全篇的失败。

(作者:王昌兰)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数学复习指南
下一篇:描山绘水有招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