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随笔 > 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其实很简单

2016年03月23日 15:37:13 访问量:411

迎着初升的太阳,接受着春风的洗礼,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教室,看着洋溢着幸福的孩子们正在朗诵我昨天布置的晨读内容……

只见赵梓晔拿着一包糖向我走来,我还以为他要检举哪位同学呢。没想到走到我面前,双手捧着一包糖说:“老师,我请你吃糖。”我愣住了,喃喃道:“你昨天的“战利品”吗?……”“老师,是我阿姨结婚了,喝喜酒拿回来好多糖啊,我想把这包送给你。”“哦,谢谢啊!”我边说边琢磨着,我该不该收下他的礼物呀?拒绝,不好意思吧,这可是赵梓晔的一片心意哦;收下,也不好吧,都说了不能带零食,不能吃零食,我收下了不就意味着我这个老师食言了……朗读声早已停止,学生们都注视着我俩,我真是两难呀,可我不能影响学生的早自习呀。先收下赵梓晔的礼物再说吧。我就在全班学生的注视下收下了她的礼物,把它放在讲台桌上,然后让学生继续早读。

收了赵梓晔的这份礼物,我该怎么做呀,况且全班学生都看到了这一幕,我得想个好计策。对了,独乐乐不如众乐吧,我决定把赵梓晔的这份礼物分给全班同学,让学生和我一起分享受这份“爱”。说干就干,第三节课的下半节课,我就借赵梓晔的名义把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看着学生有说有笑,完全忘记了学习的烦闷,我的心情格外舒畅。学生自然而然知道享受之后就得更加努力了。

多谢赵梓晔的这份礼物,让我感受到了学生对我的爱,也让学生们快乐相伴,好好学习。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当我们还在回味秋天的美丽时,冬天的脚步已经在一天天地走近。圣诞节那天,全班每位同学都带一个大红苹果,把我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同学,祝他们平平安安,健康快乐的成长。虽然是每人带一个苹果,但有的同学想着老师,多带一个想和老师一起分享。在快乐的同时,也有没有带的,没想到的是,他们之间的分享,孩子们的天真,我牢牢的记住了一个小吃货­——孙粲浩,满口的苹果。大家乐开了怀,分析原因,是他这个小吃货把吃不了一个苹果的同学的余食都吃了。多天真,多快乐,多幸福,幸福就在孩子们的一个个的小动作中。

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早已深入人心,在我们的日常教育中,爱字当头尤其重要。在我们大谈热爱孩子的时候,我也开始思考着怎样赋予爱以新的内涵,即教师爱孩子,要把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个孩子,给他一片阳光,他也会灿烂。

一个新来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坐姿总是不端正。我每次提醒他,他总是三分钟热度。没过多久,他的一切不良行为呈现出来,时不时就向同学挥动拳头,有时控制不住自己的小嘴巴,说出一些脏话。今天,班级分因为他扣了一分,明天又是一分。深夜,我翻来覆去,彻夜难眠,为了这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在一次课上,我把他训哭了,我的训带着责备,带着关怀,所以他哭了。原来,再调皮的学生内心总是希望得到关怀的。尽管,他时时带给我烦恼,我并没有因此而不爱他,反而,我更重视这位学生了。我加了他妈妈的微信,我更了解他了。是啊!对于这样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来说,爱,是不能代替的,更是不可缺少的。给他鼓励,给他创造机遇,让他负责喊起立和摆桌椅。看到他做这些的时候尽职尽责,他总是乐于墩地,帮老师抱作业,帮助同学,却从无怨言。一个给班级带来麻烦的人变成了一个默默的为班集体付出的人,我很欣慰。我也从内心里感激他对班级的贡献。

其实,幸福就是如此简单!生活本该如此幸福!我们,辛辛苦苦的工作,忙忙碌碌的生活,风尘仆仆的奔波……为的不就是幸福两个字么!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有用简单的眼光才能够发现——一抹微笑,一声叮咛,一曲高歌,一场美梦……一生足矣。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教海拾贝
下一篇:巧记十二生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